最高人民法院关于焦永琦诉傅军凯、牡丹江电视台著作权纠纷案如何处理的复函

(1992年3月16日) 黑龙江省高级人民法院: 你院“关于焦永琦诉傅军凯、牡丹江电视台著作权纠纷的请示报告”收悉。根据你院报告和案卷材料,以及有关部门鉴定结论,我们研究认为: 一、傅军凯撰写的“八女投江”剧本是在看了焦永琦的“八女投江”剧本后写成的,且两个

(1992年3月16日)


黑龙江省高级人民法院:
  你院“关于焦永琦诉傅军凯、牡丹江电视台著作权纠纷的请示报告”收悉。根据你院报告和案卷材料,以及有关部门鉴定结论,我们研究认为:


  一、傅军凯撰写的“八女投江”剧本是在看了焦永琦的“八女投江”剧本后写成的,且两个剧本存在多处雷同,故可认定傅军凯有抄袭行为,傅军凯应依法承担民事责任。


  二、电视剧“血染冰河”剧本系他人与傅军凯“另起炉灶”合作创作完成的,焦永琦未参与该剧本的创作,故对焦永琦提出的以合作作者身份署名的请求不予支持。


  三、牧丹江电视台未经焦永琦同意,擅自将焦永琦的剧本交给他人修改,且违背了原答应使用该剧本的承诺,也应承担相应的民事责任。
  以上意见,供参考。

  • 最高人民法院关于焦永琦诉傅军凯、牡丹江电视台著作权纠纷案如何处理的复函已关闭评论
    A+
发布日期:2014年07月01日  所属分类:法律法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