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女买父母的回迁房 房产证和产权如何归属?

我父母在桂城有一套单位的房子,拥有100%的产权。房产证是我母亲的名字。现在单位要拆迁这套房子所在的楼房,承诺我母亲可以以优惠价另买一套三年后在拆迁原地新盖的高层。父母表示,只要我出钱重买这套新房子,房子将来可以留给我。请问: 1.我可以以我的名义买新房吗?

我父母在桂城有一套单位的房子,拥有100%的产权房产证是我母亲的名字。现在单位要拆迁这套房子所在的楼房,承诺我母亲可以以优惠价另买一套三年后在拆迁原地新盖的高层。父母表示,只要我出钱重买这套新房子,房子将来可以留给我。请问:

  1.我可以以我的名义买新房吗?购房合同上是我的名字,房产证上是否将来就是我的名字呢?

  2.我姐姐也想购买,但父母安排还是由我购买。请问房产证是否只要署上我的名字,以后就不会有纠纷?3.这种情况下会产生多少购房费用?怎样削减购房成本?

  成诚律师事务所杨永明律师:原来你父母购买单位的拥有100%产权的房屋,现在单位答应拆迁后你父母以优惠价另买一套三年后在原地新建的高层,这实际上是一种产权调换关系,原则上拆迁谁的房屋就应回迁给谁。如果直接回迁给其子女,严格来说是不可以的。这其中就又掺入了继承或是赠与的法律关系,有规避法律之嫌,有一定的法律风险。现在还存在你姐姐也想买的问题,会使问题更加复杂。

  • 儿女买父母的回迁房 房产证和产权如何归属?已关闭评论
    A+
发布日期:2014年07月01日  所属分类:常见问题解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