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行业协会简介

正文: 各行业协会简介 1、 中国音像协会 中国音像协会经民政部批准于1994年4月29日正式成立。它是全国音像界自愿组成的国家一级行业团体,它包括音像的出版、复制和发行三个主要环节,负责保护三方面的合法权益,协调三方面的业务关系,提供三方面的有关信息,规范三

正文:各行业协会简介
    1、 中国音像协会
    中国音像协会经民政部批准于1994年4月29日正式成立。它是全国音像界自愿组成的国家一级行业团体,它包括音像的出版、复制和发行三个主要环节,负责保护三方面的合法权益,协调三方面的业务关系,提供三方面的有关信息,规范三支队伍的法制观念和职业道德。因此,凡是按国家规定正式批准成立的音像出版、复制和发行单位,均可参加中国音像协会。
    中国音像协会作为配合政府密切联系音像单位,对音像单位实施宏观管理的纽带,担负着诸多方面的具体任务,这些任务都写进了章程草案里。从我国音像业的实际,特别是多年来音像单位遇到的最大难题出发,保护音像制品制作者的版权,使之不受侵犯,是中国音像协会当前的主要任务;中国音像协会作为全国音像界的行业组织,紧密团结全体会员,探索中国音像业发展之路,倡导团结、健康、繁荣、进步之风必然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目前中国音像界已经同国际唱片业协会等海外音像界的民间团体,建立了友好往来,在业务交流、版权贸易等方面有着广泛的接触,中国音像协会在此基础上实现我们同国外、海外的对口联系,使中国音像业尽早同国际接轨,不仅是国内同行的愿望,也是海外同仁的热切期望。
    中国音像协会下设咨询、出版、复制、发行四个工作委员会,协会秘书处设有办公室、法律部、业务部、中国音像协会会刊和中国音像信息中心,将竭诚为会员单位服务。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王家园10号商之苑大厦
    邮编:100027
    电话:(010)65518087
    传真:(010)65518073
返回
    2、 中国软件联盟(CSA)
    中国软件联盟(China Software Alliance)于1995年3月21日成立,是中国软件行业协会知识产权保护联盟的简称,是一个旨在推进我国软件知识产权法律保护,打击软件盗版、仿冒、非法拷贝等侵权行为,维护软件权利人合法权益,促进软件产业发展的社团组织。
    CSA是发起单位在平等自愿、协商一致的基础上依照国家有关规定成立的,由发起单位共同集资组建的开放性的和非盈利性的社团组织。
    中国软件联盟从1994年开始筹建,经过近一年的准备,于1994年年底,召开了第一次发起成员筹备会议。出席会仪的有国家版权局、电子工业部、中国软件行业协会、新技术开发试验区、北京市中级人民法院、海淀区人民法院等单位的领导同志,十一家发起单位的代表以及《国际电子报》、《中国计算机报》、《经济日报》等新闻机构的记者。与会者都表示对CSA将尽力给予支持和帮助。
    CSA的发起成员包括:中国计算机软件与技术服务总公司、北大方正集团公司、联想集团公司、四通集团公司、北京希望电脑公司、北京用友软件(集团)有限公司、巨人集团公司、华光集团公司、北京新天地电子信息技术研究所、北大火星人电信工程公司、北京连邦软件产业发展公司、北京公平软件中心等十二家企业。
    1995年3月14日,CSA第一届联盟大会暨第一届理事会召开。会上,通过了CSA的章程,推选了CSA的正、副理事长,确定了CSA的组织机构和基本原则。这次会议标志着CSA筹备工作的结束。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55号中软大厦1321室
    邮编:100081
    电话:(010)62187306
    传真:(010)62187306
返回
    3、 中国出版工作者协会版权保护工作委员会
    为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保护本行业利益,加强对外交流与合作,中国出版工作者协会决定下设版权保护工作委员会。
    该委员会是中国出版工作者协会的专业性工作机构,对内为中国出版工作者协会会员单位提供版权服务,对外代表中国出版工作者协会处理版权事务。
    该委员会的主要任务:
    *组织会员单位认真学习国家颁布的有关著作权的法律,法规、法令,并在工作中严于律己,做出表率;
    *保护各会员单位的著作权合法权益;
    *调解各会员单位的版权纠纷,提供法律咨询服务;
    *开展调查研究、汇集各单位在执行著作权法过程中的经验与存在的问题,向有关部门反映情况,提出建议,并为政府有关部门制订有关著作权的政策法规和版权管理工作提供信息和意见;
    *组织各方力量,采取多种形式,协同有关方面培训版权业务人员,进行业务经验交流,开展学术讨论,促进并提高各会员单位的版权意识;
    *加强与台、港、澳地区和国际间版权组织的业务交流与合作。
    委员会秘书处设在商务印书馆
    地址:北京市王府井大街36号
    邮编:100710
    电话:(010)65225194 

  • 各行业协会简介已关闭评论
    A+
发布日期:2014年07月01日  所属分类:常见问题解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