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姐妹为争房产反目妹妹将姐姐踹致骨折获刑

一对姐妹为争夺母亲遗留下的一处房产大打出手,眼部有残疾的姐姐被妹妹一脚踹倒,腰部撞成了骨折。在哈尔滨市道外区法律援助中心的协助下,姐姐最终获得6万元赔偿。 4月1日10时许,在道外区平湖小区的一处民宅中,就母亲遗留下的房产归属问题,徐英(化名)与妹妹徐杰(化

  一对姐妹为争夺母亲遗留下的一处房产大打出手,眼部有残疾的姐姐被妹妹一脚踹倒,腰部撞成了骨折。在哈尔滨市道外区法律援助中心的协助下,姐姐最终获得6万元赔偿。

    4月1日10时许,在道外区平湖小区的一处民宅中,就母亲遗留下的房产归属问题,徐英(化名)与妹妹徐杰(化名)发生了激烈争吵。

    徐杰坚称之前已经从母亲手中花10多万元买了这处房子,但徐英说在整理母亲遗物时并没有看到这笔钱的踪迹,两人越说越激动,最终扭打在一起。厮打中徐杰一脚踹在徐英的肚子上,徐英翻倒在地,后腰撞到了桌子上,当场瘫倒在地,不能动弹。后来送到医院检查是腰椎体骨折,经鉴定为轻伤。

    徐英眼部有残疾,家庭比较困难,事情发生3个多月后,仍没有获得赔偿,于是她近日拨打了148法律援助热线申请法律援助。

    道外区法律援助中心立即指派律师办理此案,最后经过承办律师与徐杰家属协商,徐杰家属一次性赔偿徐英6万元。同时经法院判决,徐杰犯故意伤害罪,被判处有期徒刑一年,缓刑一年。

    记者手记:妹妹为争一处房产大打出手,打伤了姐姐,几十年的亲情就此结怨,或许还会恩断义绝。因为一处房产失去了姐妹手足深情,作为妹妹应该好好想一想,房子随时都能买到,而亲情一旦失去,是用多少金钱也换不来的。(徐丽萍记者王迎超)

  • 亲姐妹为争房产反目妹妹将姐姐踹致骨折获刑已关闭评论
    A+
发布日期:2014年07月01日  所属分类:常见问题解答